Krypton

CaCO3+2HCl===CaCl2+H2O+CO2↑

柯南后期的人设崩的我实在看不下去了

众所周知,柯南后期人设均存在崩坏现象。今天就看看有啥崩坏吧(满篇吐槽预警)。

江户川柯南

柯南在后期某些原创剧集(尤其是浦泽义雄编剧的集数)里崩坏非常严重,比如《密室解密秀》、《甜品女的叙事诗》,崩坏成啥样不用我说了。另外柯南在中后期剧情里经常说一句经典台词“啊咧咧?哦噶西走!”这句在《红色的修学旅行》中柯南变回新一的时候也暴露了。感觉这句台词说多了就非常鬼畜。还有之前柯南射晕毛利大叔之后还躲在他后面推理,但是后期越来越明目张胆了,这里就让人觉得其他站在一边看的人都是朵拉(

毛利兰

小兰前期是一个正义感很强、武力值高得离谱的大姐姐,人也十分善良,还会点推理,但是后期智商全程不在线,真的一点也不夸张,就给人一种“只知道躲在男主后面的傻白甜女主”的感觉。总之这样的设定我不喜欢。

服部平次(过激语言预警)

这个是我最想吐槽的,平次后期人设崩塌非常严重,尤其是漫画某一话,他居然用被和叶刺伤的手去摸大冈红叶的xiong。null
(下面这段所有带叹号的句子语气为嘶吼,音量为114514%,情绪为歇斯底里、失去理智,请自行脑补)

不是?!!这是干什么?!青山刚昌!!!你画这种东西就TM不觉得恶心吗?!你忘了你之前设定的平次是什么样的吗?!平次之前是一个富有正义感的高中生,在《侦探甲子园》中为了救人不惜破坏犯罪现场,虽然被白马探说成“鲁莽、冲动”,但是也能看出来平次非常看重生命。并且前期剧情中平次也拼死救了他的青梅竹马和叶,青山刚昌你就忘了吗?!他还有他的青梅竹马和叶,你就忘了吗?!忘啦?!!!(康熙式忘啦)看看现在,我真的觉得恶心,实在无法接受平次从原来一个那么有正义感的学生变成了如此猥琐、好色,还疑似脚踏两只船的油腻男。

P.S.上面这张图翻译有误,“比起弹性来”是“不小心碰到了”,“捏”也不是这个意思,注意一下。

远山和叶

和叶人设崩塌和毛利兰差不多,都是武力值被严重削弱,多了几分傻白甜。这种设定我是真的不喜欢,就想知道女孩子非得要傻白甜才对吗?这难道很可爱吗?

灰原哀

小哀原来是一个高冷,看起来非常难以接近的女孩子,但是后来多了几分可爱,也会追星,自己的明星手机挂件丢了也会崩溃的跪在地上。虽然可爱一点,距离感就小了,但是少了一分高冷的哀酱就没内味了。另外再说一句,哀酱的无脑追星我也不喜欢。

黑方(这次按整体来说)

前期黑方非常的牛B,这使得剧情非常有压迫感,每当黑方登场的时候都会给人一种紧张感。但是后期呢?红方实力大增,压得黑方喘不过气来,黑方基本全是卧底,还有几个啥也不是的,说白了就光琴酒一个人在老老实实地干活。感觉再这样下去真的没意思。null我p的图怎么样(
怪盗基德

这位更是重量级——前期的基德还是智商非常在线,总让人捉摸不透的、富有神秘感的角色,但是后期越来越不行了,逐渐沦为纯工具人、倒霉蛋和喜剧演员,我举两个例子——《怪盗基德与赤面人鱼》,基德没有辨认出世良真纯是女孩子,结尾让世良真纯踢了一脚,放到前期不至于这样;《绀青之拳》先是让人电击,被水淹,再是让京极真打了一拳,然后还被警察打了一枪,全程实力削弱严重。不说了我还是去看《魔术快斗》吧。

少年侦探团(这个也是按照整体来说)

前期的少年侦探团,每一集都能跟着柯南和光彦的思路推理,最后破案成功,而且前期少年侦探团登场的集数的风格我也很喜欢,带很多悬疑的味道,有推理动漫该有的紧张感。结果后期还是全程智商不在线,看看《东京潮流老太太盛典》、《甜品女的叙事诗》这两集就知道了。说白了,感觉前期的少年侦探团就是一个很厉害、又带点天真童趣的推理团,结果后期就成了帝丹三傻。推荐你们去看看江户川乱步老师笔下的少年侦探团,那个才是真正的少年侦探团。


其实柯南里有很多角色人设崩塌,但是因为后期剧情我没怎么看,所以我只整理出来这些人设崩塌比较明显的,其他的可以在评论区里补充。其实我真的很喜欢柯南这部动漫,我也热爱里面所有的角色,包括反派,但是我所热爱的只是前期的他们,到了后期我真的讨厌他们崩塌的人设。有人说,岁月可以磨平一个人的棱角,使他的性格改变,那么我可以说,拖沓的剧情也可以成功摧毁一个角色,让观众失望至极。

by Krypton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